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JOIN

JOIN

 

【起点同人】需要多久才能成为格尔曼?

 受到诅咒记忆会短暂地回到过去的克X被叫来照顾他的尼


时间线上设定是打完血酱之后短暂的处于安全状态,而记忆回溯到了刚刚服下小丑魔药的克,还在廷根的时候。


大妮子:你喝魔药不会失控的吗?陷入沉思.JPG


———————


达尼兹在被格尔曼叫来照顾他的时候,其实算是有些受宠若惊的。

“我受到了一点诅咒,记忆会短暂地回到过去,这个诅咒在一天之后就会解除。”已经在灰雾上占卜过三遍得出这一天并不会有危险和自己的战斗本能并不会因为失去记忆而下降的克莱恩,选择了达尼兹来照顾失去记忆的自己。


诅咒马上就要发作,他没有时间离开拜亚姆,而在诅咒发作时他会短暂地陷入昏迷,这时需要有人照顾和给他灌下一瓶他之前调配好的魔药,而在拜亚姆最适合来照顾他的只有达尼兹。


而“能照顾格尔曼”这个事实极大地鼓舞了达尼兹,他几乎露出了激动与兴奋不已的表情,又在格尔曼冷漠的视线下老实下来。

最后他支支吾吾地道:“我……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语气相当之没有底气,不过克莱恩也并没有更好的选择,只能无奈地点了点头,然后准备好给失忆的自己的笔记,平躺在床上,等待诅咒的降临。


————廷根克莱恩分界线


“这是哪里?你是谁?”


看着格尔曼熟悉的,冷漠的脸上露出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惊慌的表情,达尼兹颇感惊奇地仔细端详了一下,想到格尔曼之前说过的“他并不会失去实力,在记忆恢复之后这一天的记忆也不会忘记”的话,想要装一下逼的心理刚冒了个脑袋就被自己强行按了下去。


他清了清嗓子,道:


“这里是拜亚姆,我是黄金梦想号第四水手长烈焰达尼兹,你失忆了,这是失忆前的你写的笔记。”


他颇为恭敬地双手端上笔记本,心里却在想着能让格尔曼露出这么惊慌的表情,该不会记忆回到小时候了吧。


看完笔记本上的内容,格尔曼脸上惊慌的神情褪去了少许,变得面无表情。但是在达尼兹看来,他脸上的表情还远远无法达到“格尔曼的冷漠”那种感觉。


顶多就是表情僵硬了一点而已,像是他看到铁皮他们故意摆出严肃的表情时的样子,有点滑稽,也让达尼兹感到非常地惊奇。只听格尔曼嗯了一声,点了点头,用故作严肃的语气道:


“我知道了,谢谢你。”


听到格尔曼的道谢,达尼兹瞪大了眼睛。


“你刚刚……是对我道谢了吗?”他不敢置信似的眨了眨眼睛,有些激动地握紧了拳头又刻意地松开。


“你照顾了失忆的我对吧,那你应该是我很信任的人……笔记上也说你是可以信任的……我道谢不是应该的吗?”格尔曼有些不解地皱起了眉头。


礼貌,但是不是格尔曼式的让人心惊胆战的礼貌,倒像是一个文雅的鲁恩绅士……达尼兹突然想起格尔曼曾说他上过大学,他之前曾经想过能让格尔曼这样的疯子去上的大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现在看格尔曼这幅样子……他那种疯狂冷漠的性格应该不是天生的,假如他原本是达尼兹现在看到的这幅文雅绅士的模样,那么他上过大学这点也没有什么可怀疑的。


“对了,给我讲讲拜亚姆是什么地方吧。”格尔曼轻咳一声,提出了问题。


……他记得格尔曼是相当博学的来着,怎么会连拜亚姆是什么地方都不知道?


心里这么想着,又想到格尔曼的记忆没准是回到了很小的时候,有些无奈的达尼兹只好详细地给格尔曼开始介绍起拜亚姆的风土人情和地理位置,当然,谈到了拜亚姆就不得不说说拜亚姆的特产——海盗了。


更何况他本来就是一个海盗,谈到海盗的话题自然滔滔不绝,而听着达尼兹的话语的格尔曼的眉头越皱越紧,终于忍不住打断了达尼兹的话语。


“等等,你说你是……序列七?”他用非常疑惑的语气问道:“那不是很厉害吗,你干嘛要表现出一副这么怂的样子?”


达尼兹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些许:“在强者面前,谦虚是一种智慧。”


格尔曼眨了眨眼睛:“也就是说我比你强咯?”


“这个笔记上没写吗?”达尼兹有些疑惑地问道,他还以为格尔曼会把自己的实力如何都写明在笔记上。


“笔记上说如果给予现在的我过多的记忆会使我的记忆发生紊乱,增加失控的可能,除了告知我大概的情况,这种状态并不会影响我的战斗本能,和这种状态会持续的时间之外没写太多的东西。”


“我现在都无法适应……我总觉得现在的我要是知道更多的事情的话,很可能产生很可怕的后果……我现在都不想去深思为什么未来的我会在拜亚姆而不是……”


格尔曼轻咳一声:“总而言之,我既然不想去深思这些,我就得找些事情来转移我的注意力……所以我才问你来着。”


“如果以我的实力走在外面的话,会不会有危险啊?”他有些担忧地问道:“我会不会被海盗抓走?”


看着露出这样担忧的表情的格尔曼,达尼兹几乎要笑出声来了:“你走在外面,有危险的是其他海盗……你的实力与海盗将军相当,名声也足够吓跑一个酒吧的海盗,你就放心大胆地走在外面吧。”


“那就好。”格尔曼长吁一口气:“我先去趟盥洗室,待会我们一起出去逛逛吧。”


“我还没见过所谓的海盗之城呢……对了。”格尔曼突然露出非常认真非常严肃的表情问道:


“一路的花费,你会买单的吧?”


——————————


此刻他们坐在一个海盗经常出没的酒吧里面,在这里展露出非凡力量的话没有人多嘴,而格尔曼的脸也无形中阻挡了许多人对他们的窥视,让他们能专心地享用美食。


而毋庸置疑,达尼兹当然会承担一路的消费。

他都已经习惯了格尔曼花钱他买单这个模式了,所以当格尔曼为他的买单而道谢的时候他还挺受宠若惊的。


并且觉得他给疯狂冒险家的甜冰茶与烤鱼买的单简直值过头了。


只要几磅就能换来疯狂冒险家带着“惊讶和崇拜”的眼神,惊呼他达尼兹真是有钱几磅的高档饭菜随便就请客了,感叹海盗真好赚钱他也要去当个海盗去寻找“弯皮斯”之类的东西,然后在他展示自己超凡力量凝聚成的火鸦时,露出惊奇的表情。


此刻达尼兹几乎想要忘记格尔曼会恢复记忆这件事向现在的格尔曼吹嘘他有多厉害了。

“这就是非凡者……和队长一样有着我无法理解的那种超凡的力量的人……”格尔曼有些感叹地道:“我以后也成为了一个……强大的非凡者啊。”


“以后……你现在还不是非凡者吗?“已经习惯了格尔曼这样的态度的达尼兹整个人说话的语气都轻松了起来,毕竟他知道现在的格尔曼相当好说话,几乎有问必答。


“我……我记忆里是刚刚成为序列八呢……”格尔曼挠了挠脸颊。


达尼兹看着满脸不好意思的格尔曼,内心有种奇怪的感觉。


那是一种,近乎于优越感一般的感觉。


只有自己才见过格尔曼的这副模样,只有自己才能获得格尔曼的信任,格尔曼不会伤害自己,只要他向格尔曼求助,寄出信件,他就一定会来——他甚至都没有考虑过格尔曼会拒绝他的可能,因为格尔曼绝不会拒绝他。


所以……他想要更多地知道格尔曼的事情,也不算过分吧?


“你……还记得你记忆里是什么时候吗?”


格尔曼皱起了眉,露出了沉思的表情,不一会儿,他做出了回答。


“1349年……7月吧?”


达尼兹愣住了。


现在是1350年的2月,也就是说,不过八个月的时间,格尔曼从面前这幅单纯的模样,一个普通人,变成了他记忆里的那个疯狂冒险家。


“你这家伙喝魔药是不会失控的吗?”达尼兹有些抓狂地挠了挠脑袋,觉得自己活在世上的三十年都是假的,自己喝下的魔药也是假的。


为什么这人可以用七个月时间就能变得那么强啊?达尼兹捂住了脸,觉得有些羞愧,回想起他过去的七个月……好像就是在船上读书喝酒聊天冒险,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也难怪自己没有人家强呢。


而格尔曼听到了达尼兹抓狂的抱怨之后,疑惑地反驳道:“你在想什么啊,喝魔药当然是有风险的,这点我也知道啊。”


达尼兹刚想说出“那你怎么在七个月就能成为一个这么强大的非凡者。”,突然他想到了什么。


格尔曼在七个月前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来拜亚姆,那么他以为自己在哪里?他为什么要离开那里?


以格尔曼现在表现出来的,那种就像是个历史教员一样的文静性格,他怎么会想到来到海上冒险,他又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格尔曼言语中提到了队长,他曾经并不孤独,可是所有的海盗都知道,疯狂冒险家永远都是孤身一人,他没有朋友,没有亲人,会把想要杀死他的海盗都变成赏金。


那么曾经在格尔曼身边的人,现在又在哪儿呢?


他想到了格尔曼信奉着的邪神,想到了格尔曼吓唬小孩子的时候那种,无奈又悲伤的表情。


他曾经也有过不顾一切去追寻力量的想法,那是在船长让他一个人呆在安全的地方,而船长自己去面对危险的时候。那时他想要获得力量,从而让船长重视他。可是一个月过去,他仍然感觉自己体内的魔药并没有多少消化的迹象……那么格尔曼是怎么做到消化魔药消化得这么快的?他的性格又为何会发生这么大的改变?


达尼兹不敢去想,但是他知道,只有经历过巨大的,能够把一个人的人格彻底地毁灭掉的变故,人才会被如此彻底地被改变。


他突然理解了为什么格尔曼不愿意告诉过去的自己为什么会来到拜亚姆,又为什么会拥有这样的实力了。


谁愿意告诉已经死去的冤魂他死去的原因呢?


达尼兹看着一脸不解的格尔曼,咬了咬牙。


“我……你想吃什么都可以随便点。”


看着达尼兹骤然变得黯淡的神情,格尔曼似乎清楚了什么,他抿了抿嘴唇,却什么都没有说。


“那我想要喝酒。”疯狂冒险家露出了一个古怪的笑容,那个笑容极为夸张,显得有点滑稽,可是达尼兹却根本不想笑,他一点都不觉得开心。


他为现在的格尔曼,这个已死的魂灵而感到悲伤。


这将成为他心底最深处的秘密,一个只属于他和格尔曼的秘密。


————————————


克莱恩是从宿醉的头痛中醒来的。


脸朝下趴在沙发上,而旁边的安乐椅上传来如同海浪一般此起彼伏的呼噜声,他有些不满地一脚踹上旁边的安乐椅,睡在上面的达尼兹咕咚一声就滚了下来。


而克莱恩还是不解气似的狠狠瞪着满脸茫然正在慢慢爬起来的达尼兹。


我叫你照顾一下失忆的我你把我照顾成这样?忍着宿醉的头痛,克莱恩大致地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钱包和神奇物品,没有丢什么,身体状况也是除了宿醉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


还没有酒醒的达尼兹还迷迷糊糊地在那边说着胡话:“格尔曼你知道吗,我之前和船长去的那个迷雾海里的帝国宝藏啊……”


克莱恩冷冷地看着他。


被这冷漠的视线一激,达尼兹立刻清醒了过来,他习惯性地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容,又觉得这个时候笑不太合适,笑容在脸上僵住。


“对不起,我错了。”达尼兹诚恳地道歉:“我不该得意忘形地带着你出去喝酒,我太大意了,对不起。”


认错姿势好诚恳啊,克莱恩感叹道,其实前一天的事情他根本不记得了,和达尼兹说能记得只是他怕达尼兹做出什么让他丢脸的事情下的保险而已,不过看他的样子也就是和过去的自己吹嘘罢了。


于是他道:“我习惯原谅他人第一次犯下的错误,然后严惩他们第二次犯下的错误,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达尼兹疯狂地点头,道:“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我对愚者发誓。”


克莱恩在心里嘿笑一声,心想要是违背了这个誓言我还得自己来惩罚你,但是想到达尼兹害怕愚者的那个怂样儿,想必他也不敢把过去的自己性格中表露出来的那点信息胡乱往外传播,而且他也在笔记中特地说明了不可以往外说的事情,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情。


于是他点了点头,走进了房间,而背过身的他自然看不到,达尼兹看着他的背影所流露出的,复杂的眼神。


那眼神不像他往日看着格尔曼的那样带着憧憬,而是几近怜悯,又饱含着决心。




————————————


咸鱼大妮子的眼神充满了变强的决心.JPG

JOI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JOI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