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只是一个垃圾桶而已

【起点同人】可怜虫

本文参与起点周年庆活动,请各位多多支持,我想要海报(哭唧唧


老去的克莱恩在廷根的故事,队长、伦纳德、所有人都存活着的世界线。


是刀子,有“可怜虫”章节原文句段引用,有原创角色。


清明节快乐。


戴恩走进了黑荆棘安保公司。


“上午好。”几乎要退休,坐在安乐椅上看着报纸的伦纳德左右看了一眼道:“老克莱恩生病了,我们中午去探望他怎么样?”


“克莱恩生病了?”戴恩有些诧异,在他的印象当中,年长的历史教员相当善于照顾自己,几乎少有生病的时候……该不会是弄止泻的仪式造成了严重便秘吧?


戴恩摸了摸蓄着胡须的下巴,想到毕竟年纪那么大了还是个老光棍也无儿无女,因为没人照顾而生起急病也是非常合理的事情,于是他微微颔首道:“那么我们中午就去看看他,毕竟已经是多年的老同事了。唉说起来老克莱恩也很可怜,这么多年了一直漂泊在外面,前几天才收拾行李跟我说他要回老家了。”


伦纳德瞪大了眼睛,二愕然反问道:


“克莱恩什么时候漂泊在外面了,他不是一直都是本地人吗?”


什么?戴恩被伦纳德的问题弄得呆了一下,略显茫然地回忆道:


“我之前去老克莱恩家的时候,就是上个月,发现客厅里很乱,他告诉我,他马上就能回到故乡了,正在收拾行李。”


伦纳德皱紧了眉头道:


“克莱恩是本地人,他的哥哥在本地的市政部门工作,妹妹也是本地女子学院的讲师,他从来,没有踏出过,廷根一步。”


戴恩听得一颗心逐渐下沉,似乎预感到了什么。


而伦纳德已经从安乐椅上站了起来,他扯起戴恩,大步走向门口。


“我们现在就去看看老克莱恩……女神保佑他只是得了小小的风寒。”


天空逐渐明亮,阴暗的云层彻底消退,值夜者小队的马车停在了克莱恩那栋独栋房屋的门口。


戴恩上前一步,敲响了克莱恩房间的大门。


咚咚咚。


没有人回应,戴恩刚想干笑着解释说克莱恩去看医生去了,忽的看见正门下方的缝隙有漆黑的水流涌出。


就在这时,屋内突然传来轻咳的声音,老克莱恩沙哑着嗓子道:


“伦纳德,你们来干什么?”


伦纳德眼角一跳,不急不缓地回答道:


“听说你病了,我们来看看你。”


“是这样啊……谢谢你们。”他的声音文雅而温和,与戴恩印象中那个带着书卷气息的老值夜者相符,这让戴恩松了口气,当他正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伦纳德却拦住了他。


门内外的气氛因为一时的沉默而陷入了僵持,这时老克莱恩疲惫而悲伤的声音从门内传了出来。


“我……我知道我的状况有点……不对劲。”


“但是一直以来……我没有伤害过任何人……队长,我拯救了廷根啊。”


“我知道。”伦纳德回想起数十年前还是个新人的克莱恩在梅高欧丝事件中,奇迹一般的未卜先知和建立的出色功勋:“你是个优秀的,忠实的值夜者。”


“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坏事,我从来没有伤害过别人,可是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


老克莱恩的嗓音拔高,不一会儿又恳求道:


“求求你了,伦纳德,戴恩……你们回去吧,回去吧,等明天,等明天,我就能恢复正常了,我只是做个小小的实验,我只是想要回到我该回去的地方……我向女神发誓,我不会伤害别人,真的。”


伦纳德闭了闭眼睛,语气柔和地问道:“你究竟想要做什么,你一直在尝试什么?”


“我?”克莱恩先是茫然,接着充满憧憬地诉说道:“我找到了回家的方法了!”


“可你的家就在廷根。”伦纳德咬紧了牙齿:“你就是廷根人,克莱恩,你的哥哥妹妹都在廷根。”


“不,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克莱恩……我叫————”


没有人知道那个被克莱恩用来称呼自己的名字到底是什么,或许那根本不是一个名字,那个三音节的词根本不符合任何一个国家、地区对于名字的规则和习惯。


“所以……所以你们快回去吧,我发誓伦纳德,我再也不暗地里嘲笑你念诗难听了,真的。”


伦纳德低下了头,道:“你误会了克莱恩,我们是来探望你的,你是我们的同伴,你生了病,状态不对劲,我们肯定回来探望你,开门吧,让我们看看,让我们放心,只要你真的没什么大问题,那我们就回去,好不好?”


克莱恩迟疑了一下,嘟囔道:“我真的没什么问题。”


吱呀一声,正门缓缓敞开,伦纳德和戴恩看到了已经失去控制的老克莱恩,他的身边散落着几个行李箱,除了各式各样的照片之外,里面什么都没有装。


“你失控了,克莱恩。”伦纳德的语气十分温和,他的声音却微微颤抖着。


“是的,我失控了,我知道的。”克莱恩扭曲的,怪物一般的脸庞上露出一个像是笑容的东西,那笑容滑稽又悲凉,两行绯红的泪水从克莱恩的双眼滑落。


“可是我只是想要回家,我只是想要回去看看爸爸妈妈。”


“我不想死在这里,我不想死在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里。”


“在这里我是克莱恩,而不是——。”


“我真的好想回去,假如我当初……算了没有假如,再来一次的话,我可能还是会……”


“可是我不甘心啊……要是我能够……”


克莱恩最后被埋葬在廷根的公墓里。


——————————

在队长死后,年轻的克莱恩曾经向灰雾祈祷。


灰雾以“他离开廷根”的未来作为代价,把时间重新启动到了克莱恩刚穿越来的时候。



——————————



评论 ( 13 )
热度 ( 65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