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只是一个垃圾桶而已

【起点同人】你说格尔曼是不是喜欢你啊?

虽然是克妮但是安德森戏份特多。

全程都是安德森拱火看戏诱骗大妮子去人情债肉偿。

然后大妮子以为克喜欢自己,一边不好意思一边认识到自己的感情的心路历程。

克:我寻思着这儿没我什么事啊,我还是吃鱼好了。


——————


“诶五千五百磅,你说格尔曼是不是喜欢你啊?”


达尼兹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都忘记了反驳安德森称呼他为五千五百磅这件事。

金黄色的酒液从他嘴里喷出,坐在他对面的倒霉猎人这次没有倒霉地被喷一身——早有预料的他端着面前的酒和菜闪到了一边,但是看到自己面前的桌子被酒液打湿还是嫌弃地啧了一声。


“你真恶心。”


“这是你说的话导致的吧!”达尼兹脸涨得通红,愤怒又有点害怕地看了看门口处,格尔曼就在对面的房间啊!安德森不要命了?

“只是猜测而已吧,而且我说的是格尔曼喜欢你又不是你喜欢格尔曼。”猎人饮一口酒:“你这么激动干嘛?”


“我这不是激动,我这是觉得我要被你害死了!”达尼兹压低了声音,生怕住在对面的格尔曼听到:“我身上可是背着赏金的,万一他知道了把我拿去提现怎么办?”


“他要提现早提现了,还能留你到现在?”安德森嗤笑一声:“得了吧,他要是真的要提现你你在爱德雯娜失踪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也肯定不会是他了。”


达尼兹一怔,一种莫名的羞耻感突然笼罩了他,他写信给格尔曼的原因纯粹是因为他认为格尔曼是他所认识的目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一个人,但是安德森的话一针见血,直直地戳中了他内心深处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地方。


他真的害怕格尔曼·斯帕罗把他提现吗?


达尼兹摇了摇头,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目前最紧要的是把面前这个脑子都腐烂掉的嘴强猎人提出的诡异猜想给按下去,要是让格尔曼知道了他和安德森都讨不到好。


“格尔曼·斯帕罗才不喜欢我,我可是男人啊!”


“男人女人什么的有那么重要吗?你是海盗,你见过的男海盗里面互相解决问题的也不少吧?再说了,你看过格尔曼去逛红剧场吗?”格尔曼应该不是会去逛红剧场的,嗯。


安德森笑了一声:“你是男人格尔曼就不喜欢你了?反驳也反驳在点子上吧不合格猎人。”


同序列你序列还比我高了不起咯?达尼兹翻了个白眼道:“你看他的样子像是喜欢我的样子吗?”


“那你觉得格尔曼喜欢人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面对安德森的诘问,达尼兹陷入了深思。


格尔曼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想象中的格尔曼露出一个霸道而又邪魅的笑容,单手撑在自己的脸边,斯文俊美的脸上露出冷漠而疯狂的表情,他一点一点,露出属于格尔曼·斯帕罗独有的笑容道:


“达尼兹,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等等,我为什么要以自己作为想象对象!达尼兹有些崩溃地挠了挠头,突然发现,格尔曼好像还真的对自己说过类似的话,还不止说了一次,还在用行动身体力行地证明他是逃不出格尔曼的手掌心这个事实。


看着有些动摇的达尼兹,没有想到自己一句玩笑居然能有这么好的效果的安德森露出了搞事的笑容。

“你看啊,格尔曼是个什么样的人?”安德森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达尼兹的肩膀,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循循善诱:“冷酷无情,疯狂而又强大的冒险家对吧,你能想象他到医院去做义工的样子吗?”


当然不能,达尼兹想象了一下格尔曼穿着义工的围裙拿着马桶刷刷马桶的样子,觉得十分违和:“这和做义工有什么关系?”


“只是打个比方而已啦打个比方。”安德森拍了拍达尼兹的肩膀:“你还真没有幽默感。”


“我的意思是说呢,格尔曼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和自己没关系的事情他不会去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做的。”


安德森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可是他为什么就因为你写的一封信就过来帮你救船长了呢?”


“你写信给他的时候我可是在他旁边。”安德森夸张了一下事实:“他拆开信之后露出了点紧张的表情,然后马上就写了回信呢。”


“啊?不是吧?”虽然他却是一是很快就收到了回信没错……


“真的,我怎么会骗你呢?”安德森露出了一副纯良的笑容:“反正我觉得吧,格尔曼那么个冷酷的家伙,因为一件事情能弄的这么紧张也是挺难得的,而且你知道你在送信的时候我们是在哪里吗?”


“哪里?”


“托斯卡特岛上哦!”


“那不是离这里很远?他是怎么……”


安德森笑了笑,格尔曼可以使用海洋生物旅行的事情能在他面前暴露应该就不算秘密:“他呢,拉上我,使用了一个看上去就很珍贵效果很强的符咒,驱使了一条鲸鱼,我们坐在鲸鱼的嘴巴里过来的。”


达尼兹瞪大了眼睛。


格尔曼……格尔曼真的这么做了……他为了我……居然做到这种地步……


他想起了格尔曼把非凡特性让给自己时的样子,冰冷的眼神中的的确确流露出一丝关切,明明自己没有参与战斗却可以把珍贵的非凡特性分给自己……他之前也会这么干……他明明没有做什么,却总是能得到格尔曼狩猎的分成。


仔细想想格尔曼对自己还真的挺不错的,虽然把我当成仆役,但是也没有真正地为难过我,成天说着把我提现让我当诱饵可是没有一次让我陷入真正的危险。达尼兹也得承认在跟着他的这段时间里他成长了很多——起码在化妆技术上。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另一个人好,何况是格尔曼那样冷漠的男人……除了格尔曼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亲生儿子(还得是我十岁之前生的)这样的可能之外,也就只有……


格尔曼喜欢我这么唯一的一种可能了吗!


不对,不行,那些关于格尔曼有多紧张我的话只是安德森的片面之词罢了,他首先得试探一下格尔曼,弄清楚他的想法才行!


于是他去请格尔曼吃饭了,去的餐馆是岛上有名的酒馆,里面的龙骨鱼味道很好,达尼兹想吃很久了。

本来对酒馆的食物抱有期待的达尼兹,看到格尔曼收到他的邀请时眼睛里闪过的一丝雀跃时,那些期待的小心思就骤然消失殆尽了。


让格尔曼期待的肯定不是什么美味的龙骨鱼……那么……是自己?


强颜欢笑的达尼兹跟着步履明显轻快了不少的格尔曼来到了酒馆,酒过三巡,达尼兹开始套格尔曼的话。

“格尔曼……这段时间去了什么地方呢?”


格尔曼眨了一下眼睛,想想自己的行踪并不是什么秘密,便道:“神战遗迹。”


距离上说得通,安德森没有说谎,格尔曼是真的一接到自己的消息便赶过来了。

那他要怎么面对格尔曼?


他是喜欢着船长的,而除了船长之外,他喜欢过的人也就是小时候邻居家的小姑娘了——红剧场里的女人不算。


他不擅长面对他人的感情,在他乱糟糟的人生里也没谁认真地喜欢过他,除了格尔曼之外。


他要怎么应对格尔曼的真心?

大妮子懊恼地捂住脑袋趴在桌上。


正在吃鱼的克莱恩一愣,以为他在因为船长的事情感伤,心想毕竟达尼兹已经上了他的贼船了,多少关怀一下吧。

于是达尼兹就感觉头上一热,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脑袋,温暖的感觉一触即逝,他抬起眼,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神情可以说的上是温暖的格尔曼,只听格尔曼不带感情地道:

“只要你信仰祂的话,总有一天你能站到和冰山一样的高度。”


达尼兹的眼眶逐渐湿润,克莱恩有些疑惑,刚才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吗?还是说是因为之前他拍了一下达尼兹的脑袋让他以为自己要被提现,吓哭的?


但是大妮子刚刚姿势摆的那么好,那个毛茸茸的头顶不就是给人拍的吗?想要再拍一下的克莱恩收回了蠢蠢欲动的手,继续吃鱼。

达尼兹要崩溃了。


格尔曼的感情太过凶猛也太过隐晦,他看到了格尔曼将伸出却无奈放下的手,看到了格尔曼隐忍的表情。


他是知道我喜欢船长的,达尼兹心想:他知道,但是他仍然如此爱我,这样一个强大而恣意的男人,居然在克制着自己的感情,就因为我爱的不是他。

他说出让我信仰愚者的,那冰冷的话语里面,蕴含着多少汹涌的感情?达尼兹感觉入喉的酒变得苦涩无味,他无法在格尔曼的视线下呆上一分一秒,只好告了声罪先走了。


他注意到格尔曼的视线一直跟着他,直到他离开了酒馆,那灼热的视线才从他的背后消失。

烫得他心里隐隐作痛。


看着达尼兹走出门之后,克莱恩趁旁边的人不注意飞快地把达尼兹面前那盘一口没动的龙骨鱼端了过来继续吃。

付了钱不吃,太浪费了,与其浪费不如我吃了好,克莱恩这么想着,这样子可不能让达尼兹看到,会崩人设的。

这鱼真好吃,达尼兹真是个好人。


——————


达尼兹想了很久,他到底对格尔曼·斯帕罗抱有怎样的感情。


他想起了在离开格尔曼之后偶遇到的安德森对他说的话。

“达尼兹,你真的知道你爱着谁吗?”


“当然是船长……”


“但是你知道她作为你的船长之外的一面吗?”安德森这么说道:“你知道她除了冰山之外的,不冷酷的,不坚硬的,不强大的那一面吗?”


“达尼兹,你见过你的船长,因为你露出的笑容吗?”


“你不过是喜欢上了名叫冰山的幻影,她真实的一面你都不知道你怎么会喜欢上她呢?”


安德森的话撕开了他心里淋漓的伤口,大妮子终于得见自己的真实。


他想起了那个名叫阿罗德斯的魔鬼的话语。

达尼兹,你就是喜欢美丽,神秘,知性而强大,能把你踩在脚下的女人罢了。

那么男人呢?

假如冰山在他面前露出柔软的一面,不强大的一面,不能把他踩在脚下的一面的时候,大妮子还会喜欢爱德雯娜吗?

他真的是喜欢着那么一个幻影吗?


格尔曼·斯帕罗并不强大,他会因为唐娜对于非凡者的向往露出感伤的一面,他会因为对自己的感情而变得畏手畏脚,只会以那样扭曲的方式与自己相处,却会在自己陷入困境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

小巷里,濒死的他遇到了格尔曼;船长失踪了的他,也是获得了格尔曼的帮助。

达尼兹捂住了脸,如果一切都不是巧合的话……如果格尔曼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为他做了那么多的话……


……他不就只能以身相许了吗?


入夜,达尼兹灌了两瓶酒壮胆便去敲格尔曼的房门。

克莱恩皱着眉头开门,刚想说什么却被大妮子一把推进房间。


克莱恩挑着眉毛看着达尼兹把门锁上,一脸严肃似乎有什么要紧事和自己说,被人吵醒的起床气也消了大半。

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格尔曼,我已经知道了,你对我的心意。”达尼兹以一种破釜沉舟的勇气说道:“但是我现在一时间还没有办法接受。”


“我不是对你完全没有感觉的,我知道,我不会欺骗自己……但是我只是需要时间。”


“我需要时间把船长完全忘记,才能爱上你。”


“对不起格尔曼,作为赎罪,今天晚上,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达尼兹猛地抬起头来,蔚蓝色的眼睛里饱含着勇气与决心,他重复了一遍:“做什么都可以,我不会在意。”


门外传来一声响亮的猪叫。



——————

克:??????


估计知道真相之后的大妮子会很想自杀吧。


达尼兹:让我死!让我死!


今天的安德森依旧行走在生死的边缘搞事,今天的克莱恩依旧行走在笑崩人设的边缘。

(但是之后克莱恩和大妮子在一起了)


  (本来满脑子想着的是怎么日大妮子,但是转念一想大妮子身边的人似乎并没有合情合理日大妮子搞PWP的动机和性格,有点苦恼)

评论 ( 52 )
热度 ( 1788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IN | Powered by LOFTER